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孩中考后离家出走 父母千里贵州寻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30 09:52:56  来源:  

  近日,三穗县公安局长吉派出所民警通过电话回访,从江西千里到贵州寻女的当事人占海善夫妇,得到回复,他与妻子已接到女儿平安回家后,民警心理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同时,长吉派出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不分地域界线,热心为江西籍夫妇找到离家出走女儿(在校学生)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事情还得从6月25日说起,那天下午2点钟左右,一对行色匆匆、面容憔悴的夫妇来到贵州省三穗县公安局长吉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希望派出所帮助他们找到离家出走的女儿,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长吉派出所民警热情接待了这对夫妇。男的说,他叫占某善(35岁),家住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下镇生姜村恒塘坂81号,两天前,辗转从江西来到贵州找离家出走女儿的,其女儿占某某,15岁,一名九年级学生,参加中考结束后,于6月22日离家出走下落不明。后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当地的公安提供的唯一线索是,根据旅社住宿登记信息显示,是跟一名贵州籍姓名叫陈某豪的男子离家出走的。

  长吉派出所得到这一线索后,立即开展了调查,得知陈某豪(男,17岁),贵州省三穗县长吉乡四寨村阁边组村民陈某某的次子。民警及时带着占某善夫妇赶到陈家,但没有想到陈家举家外出打工,占某善夫妇顿时焦急不安,心急如焚。民警立即将占某善夫妇带回所里,一边安慰占某善夫妇,一边安排民警顶烈日酷暑围绕陈某某一家打工去向开展调查,经多方调查,一群众提供了陈某某的电话,民警迅速通过联系,终于与陈某某联系上,得知他们一家在浙江省瑞安市一乡村打工,陈某某称其次子与其爱人在一起,他在另外的地方,不知道具体情况,于是民警在电话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陈某某宣传法律,要求陈某某积极配合,后陈某某向民警提供其爱人电话号码,民警通过陈某某爱人电话找到陈某豪。当民警问陈某豪,占某某和是不是和他在一起时,陈某豪当即承认在一起,现在浙江瑞安他母亲处。同时,陈某豪还告诉民警,他与占某某是通过网络聊天认识。民警要陈某豪让占某某与其父母通电话,占某善夫妇含泪的与女儿通了电话。

  找到女儿下落后,占某善夫妇于26日上午,高高兴兴地踏上接女回家之路,临行前占某善掏出400元钱做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最后占海善夫妇向着派出所深深鞠了一躬,以表感激之情。夫妇二人临行时,民警给祝福他们一路顺风接到女儿,并留下联系方式,要他们路上如遇困难就打电话给民警。

  6月27日,长吉所通过民警电话回访,占某善夫妇已平安将女儿接回了家,并对贵州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已。(杨甫强)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开展“质监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
下一篇:三穗警方一名协警在执勤时被一无牌摩托撞伤住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