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积极处置化解扶贫生态移民及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阻工事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6 15:02:40  来源:  

  2013年5月3日下午,三穗县八弓镇木界村(三穗经济开发区内)发生强行阻止扶贫生态移民及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施工事件。5月3日下午15时许,承建三穗扶贫生态移民及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的施工队伍进场对工程便道施工时,木界村排头、木界两村民小组部分村民到施工现场阻止施工,施工方与阻工村民发生言语冲突,随后有100余人围堵施工方车辆及人员。接到报警后,公安部门出警到现场维持秩序,在组织施工车辆和人员撤离过程中遭到围攻,部分人员行为过激打砸车辆,造成5辆警车和1辆民用轿车不同程度损坏。该县迅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及时进行疏导化解,疏散围观人群,事态得到控制。

  据了解,该县扶贫生态移民及保障性住房工程主要是解决生态位置重要、生态环境脆弱的贫困农户和园区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的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8234万元,建成后可解决1516户农村户籍6000人的住房问题。按照“安置地以小城镇、产业园区为主”的要求,省州批复同意该工程选址在三穗经济开发区规划范围内建设,符合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该工程近期建设用地91.245亩,涉及八弓镇木界、排头两个村民小组共96户,2011年启动征地,目前已领款92户、涉及土地87.772亩,未领款4户、涉及土地3.473亩。根据建设要求,施工队于3月下旬开始进场修建施工便道。施工队伍进场后,当地部分村民对此项目选址提出反对意见和多项政策范围内难以解决的诉求,并聚众强行阻工,致使工程建设至今无法推进。

  阻工事件发生后,该县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处置和平息化解工作。迅速成立了群众思想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思想沟通和政策法规宣传工作,消除群众疑虑;开展群众接访,与群众代表进行座谈沟通,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依据给予答复和解释;同时派出党建工作小组,走访周边村寨基层党组织,听取党员意见建议,多方进行化解。

  目前,事发当地秩序平稳,处置化解工作正在进行中。(三穗县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三穗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169人
下一篇:三穗款场派出所在缉枪治爆行动中缴获火药枪一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