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妇女被骗广东20年 好心人帮助她终于回家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8 16:34:14  来源:贵州商报  


 

  一名雷山妇女20多年前被人骗到广东省与一男子结婚,婚后不断遭到丈夫殴打,遂离家出走。因为只会讲老家方言,该妇女找不到工作,也没有办法回到老家,只能流浪以捡拾废品为生。

  今年8月,她流浪到广东省陆丰市内湖镇时,她的命运发生了改变,一群好心人给她东西吃,并帮她联系贵州老家的人。终于,在这群好心人与雷山县桃江乡政府的帮助下,8月14日,这名妇女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

  ■贵州妇女流浪广东陆丰市小镇 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

  “我们想帮助一个走失的妇女回家,她是贵州人,我们发现她已经有五六天了,每天都送饭给她吃。她不会说普通话,你能帮助她吗?我们也有尝试过给贵州雷山县的人发过邮件,但都没有回应。”8月7日,一名叫“泥巴啾”的新浪网友发布一条求助微博。

  本报记者与“泥巴啾”取得了联系,“泥巴啾”告诉记者,她是广东省陆丰市内湖镇人,几日前她在镇上见到了一名贵州妇女。这名贵州妇女看上去有40多岁,皮肤偏黑,个子不高,在内湖镇上以捡拾垃圾为生,没有地方住,每天都在大街上随便找一个干净一点的地方睡觉。当地人都觉得这名妇女很老实,看上去很可怜,所以纷纷拿东西给她吃。

  这名妇女说的是方言,当地人很难听懂她的话,只能从其话语里大概猜到她是贵州凯里市雷山县桃江乡的。这名妇女告诉“泥巴啾”,说她想回到贵州老家,看着思乡心切的妇女,“泥巴啾”等好心人试图联系雷山县政府,但是没有联系上,于是便向贵州媒体求助。

  在了解情况后,记者通过“泥巴啾”与这名妇女通电话,但妇女所讲的方言确实很难听懂,记者只能听懂她说她是贵州的,她姓龙,她想回家。

  ■桃江乡政府积极帮忙 找到了流浪妇女的家

  记者找到了桃江乡政府的电话,将这名龙姓妇女的情况告知了对方,并把“泥巴啾”传来的妇女照片发给了他们。随后,桃江乡政府工作人员与“泥巴啾”取得联系,与龙姓妇女通了电话,用家乡话与龙姓妇女交流得知,龙姓妇女确实是他们乡的,名叫龙歌兄,20多年前被人骗到了广东省。龙哥兄在广东省与一名男子结婚并生了两个孩子,但婚后丈夫一直对龙歌兄不好,经常打她,她决定离开。但不识字不会讲普通话的她只能流浪,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内湖镇的这一群好心人。

  在了解了龙歌兄的情况后,桃江乡政府工作人员来到了龙歌兄出生的村子,通过村支书找到了龙歌兄的弟弟龙金林,并把照片拿给龙金林看。龙金林确认,这名妇女就是他多年不见的姐姐龙歌兄。龙金林说,20多年前,他的姐姐龙歌兄嫁到了隔壁村,还与丈夫生了1个孩子,但后来姐姐就失踪了。在龙歌兄离开的这些年里,她的父亲和丈夫已经死了,儿子去了外省打工,很久没有回来过。听说姐姐要回来了,龙金林很激动,很高兴。

  ■广东好心人

  与桃江乡政府合力相助

  她终于和家人团聚了

  联系到了龙歌兄的家人,接下来就是送龙歌兄回家了。由于龙歌兄不会说普通话,和难与人沟通,“泥巴啾”等好心人便去车站给龙歌兄买票。

  “我们这边的客车只能到凯里市,没有直达雷山县的,所以我们把她送上车后,需要她的家人到凯里市的高速路服务区来接她,但是他的弟弟说他的身体不好,而且也找不到去凯里市高速路服务区的路。”“泥巴啾”将龙歌兄回家的困难告诉了记者。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到了桃江乡政府,在听说了龙歌兄和龙金林的情况后,桃江乡政府表示愿意送龙金林到凯里市去接她的姐姐。

  8月14日下午,“泥巴啾”等好心人将龙歌兄送上了回家的大客车,并将情况告诉了大客车司机,希望大客车司机能帮忙联系龙歌兄的家人。在经过20多个小时的车程后,龙歌兄到达了凯里市,此时她的弟弟已经在高速路服务区等着她,见到了多年不见的亲人,龙歌兄喜极而泣。

  在龙歌兄与龙金林两姐弟短暂的交流后,桃江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将他们送回家,在那大山深处,年迈的老母亲正在等着龙歌兄回家。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创业基地农民工创业孵化园在雷山揭牌
下一篇:雷山4000余元奖励月优秀服务窗口和先进个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