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多形式开展关爱城乡留守儿童专项活动(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9 09:43:50  来源:  


雷山县“苗乡知青慈爱团”大学生暑期到大塘乡掌批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抓好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管护,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自7月30日雷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来,该县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专项活动。

  《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带着责任、带着真情关爱留守儿童作为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

  记者8月8日在雷山县教育局了解到,该局已根据《紧急通知》要求,于8月4日前将各中小学校(教学点)的留守学生进行排查和统计填报,做到了不漏校(点)、不漏班级、不漏学生,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动态。据悉,该县各乡镇人民政府也对所辖村(居委会)未入学的留守儿童进行排查和统计填报,做到了不漏村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



捐助衣物和助学金给留守儿童



雷中校长白志恩给掌批小学留守小学生捐送羽毛球拍欢度暑假

  目前,各乡镇、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上下联动,深入开展帮扶活动,切实解决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等问题。各部门结合“四帮四促”、“干部驻村”等党建扶贫工作积极解决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困难;教育、民政、财政、扶贫、妇联、共青团等行政部门和群团组织纷纷结合部门职能和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加大人、财、物投入,协调配合,形成了志愿服务的整体合力,把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落到实处,不留盲点和死角。

  雷山县关爱留守儿童专项活动,使广大城乡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丹江镇猫猫河村3组留守儿童、龙头小学五年级小学生余广表示,牢记党和政府的关爱恩情,在暑期遵纪守法,自重自爱,勤奋学习,健康成长。(余国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突出特色 着力推进西江乡村旅游综合体建设
下一篇:雷山县多措施深化完善西江景区提升工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