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将举行苗岭斗牛大赛迎接第123个“五一”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9 08:39:43  来源:  

  笔者4月18日从贵州省雷山县斗牛协会获悉:为热烈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123周年,欢迎四海宾朋前来苗疆圣地雷山体验浓郁苗族风情,雷山县决定于“五一”节期间(4月29日、4月30日、5月1日)在县城民族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斗牛场举办惊险刺激的“苗岭”斗牛大赛。

  据悉:本次斗牛(水牛)大赛分A、B、C三个组进行,4月29日、4月30日、5月1日先后举行C组、A组、B组斗牛比赛,每天中午12点开赛。每组取优胜的前四名颁奖,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2000元。同时还设有轮次奖、碰牛奖、积分奖。轮次奖,双方接角1分钟以上才发,每一轮比赛,参赛斗牛双方每架发给赢方100元、输方200元,赢方必须进入下一轮比赛,否则不发前一轮轮次奖;双方打平各发150元轮次奖,但双方必须进入下一轮继续比赛,否则不发前一轮轮次奖;碰牛奖,凡进场直碰,每碰双方各奖励100元;积分奖,斗牛参加雷山县举办的全年联赛和大赛比赛的,每赢一架记3分,输一架记1分,打平一架双方各记2分,平时比赛积分(占40%)纳入年度总成绩考核。

  年终时,大赛组委会按照A、B、C组别平时比赛积分从高到低,选择12头斗牛参加“元旦”节前后举办的“雷山苗岭斗牛联赛”年终总决赛。年终总决赛积分(占60%)。根据年度总成绩排出每组斗牛总成绩和总名次,第一名获得“苗岭牛王”奖旗和奖金,第二至四名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奖旗和奖金,第五至十二名均获得“优秀斗牛”奖牌和奖金。

  为增添节日气氛和丰富比赛内容,组委会在每天斗牛间隙还安排有斗狗、斗猪、斗黄牛等苗族特色表演项目,一场独具“苗”味、充满“牛”气的视觉盛宴,期待诸君前来品尝。(余国德)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雷山开展“彰显巾帼风采”义务采茶活动
下一篇:西江苗寨400万元扩建表演场 预计五一前投入使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