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科普示范基地展强劲辐射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1 09:32:24  来源:  

  雷山县以农村产业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动全县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带头人的科技带动辐射作用,近年来,全县6个科技示范基地以科技培训、营销产品和帮助农户引进和推广优质新品种等服务方式,带动辐射5780户,受益2.6万人,科普示范基地辐射力强劲。

  雷公山天麻开发科普示范基地带动辐射1156户,受益9700人,还带动了周边台江县的天麻产业发展;毛克翕茶叶开发科普示范基地带动11个茶叶加工厂,带动辐射1580户,受益12000人;全县5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辐射带动4560户受益1.7万人,其中丹江镇脚猛村葡萄协会有会员109户,辐射带动1120人;望丰乡望丰村茶叶协会会员342户,辐射带动2603人,该协会2012年销售茶叶8.5吨,带动了广大茶农生产茶叶积极性;西江镇脚尧村依靠科技致富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其中吴秀忠同志在科普活动中付出了辛勤劳动,带动了脚尧村及周边村民共同致富,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楷模。

  以上基地和协会推动了该县产业规模的形成和产业技术的发展,提高了农村产业科技含量,带动了广大农民群众依靠科技致富,为推动雷山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先后获得中国科协表彰为“科普惠农先进集体”。吴秀忠获得中国科协表彰为“科普惠农带头人”。(余国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江苏省爱心企业家为山区教育添砖加瓦
下一篇:青春期健康教育课走进雷山丹江第二小学课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