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望丰乡政府做“红娘”为茶农解决采茶工紧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8 23:52:21  来源:  


  3月18日,记者从雷山县望丰乡政府获悉,近年来,随着农村劳动力大幅度转移,农村劳动力减少,茶叶采摘工紧缺现象愈加显现,严重浪费大量茶树资源,影响了茶业增效和茶农增收。同时,今年茶叶采茶时间提前,很多茶园受采茶工紧缺影响,雷山县望丰乡的大量茶青难以下树。

  目前该乡建有茶园地17000亩,投产采茶园面积达10479亩。为提高茶青下树率,望丰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招收采茶工模式,建立望丰乡采茶用工服务办公室,抽调专人办公;加大采茶用工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媒体、农村广播、横幅标语、招工广告等方式为茶农宣传招工内容,向社会公布种茶大户的用工咨询电话,积极为茶农做好服务;引导茶农与采茶工建立长期固定的用工关系,确保采茶工到位。目前,该乡政府在县域内各路口张贴横幅标语、招工广告25张。

  经过该乡党委、政府积极为茶叶企业和种植大户做“红娘”,有效破解茶叶采摘用工荒。截止3月17日,该乡累计招收固定采茶工153余人,茶青下树已达16余吨。(雷山县委宣传部 张希才、陆胜彪、郭昌标)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雷山:种植传统品种与新品种成为百姓首选(组图)
下一篇:雷山县苗学研究“百花”盛开成果丰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