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茶业茶协组队赴湘浙“取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1 14:21: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黎平县茶叶产业发展和茶协会组队一行十人,到湖南、浙江省考察茶叶市场、茶机厂、茶园等,还参加了2013中国茶叶学会团体会议,学习和了解茶叶生产、加工和销售等相关信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考察队首先考察了湖南省长沙高桥大市场茶叶城。据了解,该茶城于2011年12月16日建成开业,投资近2亿元,占地面积200多亩,营业面积80000多平方米,停车位800多个,是目前中南地区最大的茶产品集散地和茶文化交流中心。这里荟萃了安化黑茶、云南普洱、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西湖龙井、君山银针、碧螺春、金骏眉等全国各种名优茶品,也是黎平香绿茶、黎平毛峰等主销市场之一。通过与茶商面对面交流,了解到绿茶是该市场销量最大的茶类,其中大众绿茶销量最大。

  在参观浙江遂昌茶叶交易市场和松阳茶叶市场时,由于现时是茶叶休闲期,市场较为冷清,通过了解,这两个市场主要销售绿茶,其中松阳茶叶市场以收购和销售松阳香茶为主,同时还参观了松阳樟溪乡包村的茶园基地,了解当地茶园管理、生产、加工和销售等情况。

  在衢州,考察了上洋茶机厂,了解该厂的一些最新设备,并与该厂技术员交流黎平茶叶产品所用加工相关设备。

  在浙江淳安县千岛湖镇,考察团参加了“2013中国茶叶学会团体会员会议”,期间,听取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作《关于发展现代农业的几个问题》,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作《茶产业质量安全与茶产业发展》,北京更香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作《新政策形势对茶叶消费的影响》,中茶所助理研究员、经济学博士陈富桥作《茶叶市场消费趋势与营销策略创新》,张阳总经理作《茶业商业模式的调整与重构》,中茶所助理研究员罗宗秀作《茶园水溶性农药的替代》,中茶所研究员作《茶叶深加工产品新成果》,尹军峰作《生产型鲜叶分级设备》等报告,期间,还参观了农夫山泉、清正生物、丰凯茶机厂。

  “这次出来,对外面的茶叶行情和趋势有了一个新认识,有很多新启发,会对我企业调整茶叶茶园管理、生产、加工和销售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参加考察学习的几位茶企业老总不约而同地说。(石伟昌)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三代混交产生变异 黎平一只小狗牙齿长在嘴唇外
下一篇:10万人互动上千人参与 “黎平大舞台”红红火火走基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