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召开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安排部署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1 09:53: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锦屏县召开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残联理事长吴桂鸿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州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会议的重要精神,重点学习了我县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县残联理事长吴桂鸿同志 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好省州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确保将省州残疾人信息采集会议精神领会到位。二要狠抓落实,全面完成我县残疾人信息采集的各项任务目标。并就这次信息采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采集对象是我县行政区域内户籍人口的持证残疾人和非持证正残疾人,采集人数达13800人以上。二是采集内容的各项指标主要包括听力残疾、视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和多重残疾7中类型残疾人的个人基本信息、已享受基本服务、需求情况等3大项16小项内容。三是采集步骤分动员培训、入户信息采集、信息汇总录入三个阶段进行,最后的信息汇总录入要求在2月28日前完成。在会上,县残联还针对《贵州省残疾人基础信息登记表》的填写进行了详实的业务培训。

  在此次工作会上,县政府办督查室主任赵光明到会指导,并就此次信息采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成立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组织信息采集专业队伍,明确职责和责任,将此次信息采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加强培训宣传。要做好人员培训工作,特别是入户采集信息环节要注重的工作方式方法,确保采集数据真实、客观、准确。并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广泛宣传信息采集工作,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落实专项经费。为确保此次采集工作顺利开展,县财政安排落实了4万元钱的专项经费,对乡镇残联和专职委员举办信息采集培训以及入户采集经费补助,乡镇要根据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也要安排落实必要的专项经费。四是加强督促检查。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启动后,各乡镇要建立倒计时工作制度,加强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并按时向县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采集工作进展情况。

  通过此次信息采集工作,将全面掌握我县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建立科学规范、系统完整的残疾人基础信息数据库,为县政府发展残疾人事业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为残疾人提供有效服务。(王源焕)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全省第二大规模烟花炮竹生产项目在锦屏即将投产
下一篇:锦屏警方50分钟破获一起盗窃摩托车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摩托车1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