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看得见的“民生”——平略镇平敖村促民生速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7 15:04:49  来源:  

  “村里目前已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197万元,正修建村內娛乐休闲文化长廊、改造寨中两囗荷花池、修造一座进寨门楼,为村民过上幸福的美好生活。年后再争取上级项目资金100万元在村寨锁口修建一座风雨桥和打造几个风景景点,为我们平敖装扮苗族旅游村寨”。去年年初,在平略镇平敖村村民大会上,驻该村的锦屏县人大代表、村主任姜先煜向全体村民庄严承诺。

  2011年,新一届村支两委上任以来先后多次召开村民大会,倾听全体村民对如何发展平敖、建设平敖,怎样使平敖建设生态家园,为平敖兴办乡村旅游业,让群众走上致富之路的意见。村民大会后,激发了群众发展农村经济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使他们明确了制约村集体经济社会友展旳关键斦在,打破因循守旧的传统思想观念,知难而上。

  当年平敖村提出“引水、铺路、发展生态农业富村,开发旅游经济活村,优化产业创业结強村,建没绿色园林新村” 的“四村” 发展思路。211年争取水利项目资金 60多万元,修建了3公里长人饮消防工程,受益250户1018人,彻底了决了村民饮水难;2012年争取县交通局公路项目资金223.6万元,硬化5.5公里村级公路,开通950米的大山苗寨与镇政府和县城的阻隔。并完成400多亩的基地造林和400余亩钩藤和山核桃种植,组织村寨房前屋后和路旁植树1000株,实现该村19000亩林地的规化管理,加快该村生态农业迈岀实质步伐。

  此外,村里还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54.41万元,完成15000米的进户步道硬化。同时创建远程教育网站,建起村级2500余册书籍农家书屋和各类报刊杂志阅览室,为村民提供图书、报刊阅读服务和信息服务。通过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方式,培育一批“土秀才”和农村致富能人,带动村民走上致富道路,向小康迈进。

  76岁的姜大爷指着村里变化高兴地说:“党的政策真正好,农村和城里一样,今后建成小康社会,生活更加美好”。(张友模)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锦屏一男子潜入他人家中 被发现后杀人灭口 只因担心名誉受损
下一篇:锦屏警方设卡围堵抓获贩毒嫌疑人1人 查获毒品海洛因10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