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中学举办高效课堂专题培训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2 08:41:22  来源:  

  4月21日,锦屏中学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打造你的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邀请了山东昌乐二中教育专家谢春阳老师主讲,锦屏中学全体专任教师放弃了周末假日聆听了这一讲座。

  昌乐二中进行的素质教育改革非常成功,已成为潍坊市的一张名片,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学校学习、推广、复制。其中的“271高效课堂”是当前新课改成功模式中的一朵璀璨奇葩,享誉全国。锦屏中学为继续深化推进高效课堂教学,特邀请了谢春阳老师到校指导学校高效课堂建设。

  当天下午,在锦屏中学学术报告厅,锦屏中学全体教师和锦屏民中部分教师一起聆听了谢春阳老师的“打造你的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谢老师从素质教育下的学生学习现状、教师课堂教学的种种困惑和当今社会对教育的各种需求出发,深入分析打造高效课堂的重要意义,明确阐释构建高效课堂是当今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谢老师着重从高效课堂学生小组建设、教师导学案的编写等几个方面内容。具体介绍了“271高效课堂”的三大内涵,如教学内容方面,20%的知识——学生自学能会,70%的知识——学生合作学会,10%的知识——老师教会,并仔细介绍了实施“271高效课堂”模式的五大抓手,并展示了一些成功的经典案例。谢老师用生动详实的教学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全体教师分享了昌乐二中的成功经验,并给老师们提出了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建议。

  3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一个个成功的案例,一段段精彩的讲解,不时赢得老师们雷鸣般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锦屏中学龙安焕校长谈了自己的感受。锦屏中学吴炳盛副校长作了总结,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深受教益,对过去的教学方式要深刻反思,对当下的素质教育也应重新审视,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观念,努力实现教师角色转变,真正回归素质教育本质,不断深化课堂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吴腾韬)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锦屏:春来水暖 稻田养鱼苗促农增收(图)
下一篇:锦屏新化:留守姐弟俩的“中国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