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马安村村规:每户必留一壮年人监护孩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2 11:42:34  来源:  

  笔者近日发现,从江县斗里乡马安村开年以来流出务工人员较往年有所下降,经了解得知,去年年底该村村规民约新增规定:在读中、小学生每家必须安排有一名60岁以下成年人在家监护孩子学习、生活,否则予以相应处罚。此举一出得到乡政府的充分肯定,建议作为典型在全乡加以宣传和推广。

  近年来,在广大农村,由于父母均外出务工,家中小孩日常学习、生活无人监管,加上他们年龄小,自理能力差,缺少父母的关爱,从而引发了教育、生活、情感、心理等一系列问题,如厌学、辍学、沉迷网吧、早恋早育、未成年人安全事故易发,甚至有些参与进社会打架斗殴、赌博、偷盗等违法犯罪行为,这不仅严重影响到他们身心健康,也给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利的因素。

  因此,马安村村“两委”经过征询村民意见,结合实际,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教育问题在村规民约中作了相关规定。规定还包括中、小学生严禁携带手机进教室,严禁驾驶摩托车上路,严禁进网吧、参与赌博等,旨在重视加强对农村少年儿童的监管教育,为他们茁壮成长营造更好的“正环境”。(肖高飞)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贯洞镇2013年新农合参合人数再创新高
下一篇:从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峥嵘深入斗里乡龙塘山艺术绿化苗圃基地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