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太子”产业鼓了农民“钱袋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7 09:04:25  来源:  

  时值太子参收获时节。笔者走进岑巩县天星乡毛坪村太子参种植基地,看见男女老少四五十人冒着烈日酷暑在地里挖掘太子参,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采挖太子参的倪明远给笔者算了一笔经济帐,去年他试种50余亩,除去成本费用,每亩创收1.6万余元。“今年我种300亩太子参,亩采收500斤左右,按50元/斤计算,纯收入也可达10万元。”

  据了解,天星乡是“两茶”之乡,有“两茶”5500多亩。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茶园综合效益,该乡大力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探索“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发动群众在油茶林套种1000余亩太子参,从而实现油茶与药材发展的“双赢”,更好地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据统计,天星乡今年种植太子参100亩以上大户有6户,种植100亩以下的多达30户,带动当地农民工就业500余人。初步估算,仅太子参这一新型产业就可以为该乡农民工创收50多万元。(陈步珊 杨元彬)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岑巩:同步小康驻村干部争做抗旱“排头兵”
下一篇:大有镇遭遇持续高温 60余名干部投身抗旱第一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