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粟宏生陪同北京客人参观三穗中药材种植基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5 14:49:49  来源:  

 


 

  5月19日,三穗县委副书记粟宏生率县委办、宣传、文广、卫生、科技办等单位人员与已成功引进客商到贵阳世纪城、台江县金红阳种植中药材的北京客人刘卫军一起,在滚马乡党政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该乡响水村安定坳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安定坳中药材种植基地是滚马乡大型药材种植基地之一,地处三穗与镇远两县交界,坡度较为平缓,该基地自半山腰呈阶梯状延至山顶,阳光照射充足,是中药材种植绝佳的好地方。基地占地300余亩,规模种植的中药材有白术、太子参、桔梗、玉竹、白芷、玄参等九个品种。据基地承包人杨义权估算,今年仅太子参、白术两个品种收益将实现60万元以上。

  在药材基地里,基地承包人杨义权向粟宏生、北京客人等对药材种植规模、田间管理、市场销售行情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当看到那一畦畦长势喜人的中药苗时,粟宏生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对该基地种植管理得法,追肥护理到位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参观结束后,粟宏生向药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发展中药材种植是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但一定要关注市场行情、了解销路、价格等情况,实现效益最大化;二要加强田间管理,药材种植是一项技术含量高的活儿,掌握种植技术是根本,保证只赚不亏。三是扩大种植规模,逐步向金银花、天麻、三七、人参等名贵稀缺、市场需求量大的高回报品种方向发展。北京客人当即表示,愿意协调资金到三穗发展中药材种植,壮大中药材产业,实现互利共赢。

  三穗县中药材规模化种植起步较晚。近年来,随着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县9个乡镇均有规模种植点,发展速度迅猛,呈燎原之势。过去全县种植面积不足600亩,今年种植面积突破5000亩,且主要集中滚马、雪洞两个乡镇。有太子参、何首乌、茯苓、白术、桔梗等近20个品种。(唐合成 曾六英)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风雨无情人有情 帮助刑释解教人员显露真情
下一篇:三穗结合换届积极探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