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 立足本县民族文化 开展传统村落调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8 14:43:54  来源:  



庆祝侗族大歌申遗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 文化部 国家文物局 财政部关于开展传统村落调查的通知》《贵州省关于开展传统村落调查工作的实施意义》的相关精神,黎平立足于本县丰富的民族文化,广泛开展传统村落的调查工作。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开展传统村落调查工作是为了全面了解全省传统村落基本信息、村落传统建筑、村落承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村落人居环境现状等内容。黎平县作为侗文化的核心区域,不仅传统村落数量多,而且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分丰富。据统计:黎平共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6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5项。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4人,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15人。

  为更好地开展传统村落的调查工作,黎平县设立了开展调查工作的专项资金并成立专门机构统筹安排。全县上下形成由住建局牵头、会同文广、财政、文物三部门、25个乡镇通力配合的工作格局。(那志奎)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重走长征路、保持纯洁性”活动在黎平启动
下一篇:黎平县3万亩水稻高产创建项目实现规范化栽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