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10户农家种植葛根190亩将增收45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05 10:48:07  来源:  

  

图为小塘村潘图斌(左一)在自己的葛根地里修剪葛根藤
 

  葛根作为名贵中药材,在我国已有上千年悠久的历史,是历代清热解毒、通脉醒酒、呵肝护肾的要药。据《神农本草经》、《济生方》、《本草纲目》和《中国药典》等几十部文献资料记载,葛根具有滋补营养、养颜护肤、延缓衰老、改善骨质疏松、调节雌激素水平、清除体内垃圾,以及改善循环、降脂减肥、调节血压等多种保健功能,对呵护女性青春,更显得尤为重要。

  今年,锦屏铜鼓镇岔路和小塘两村共有10户农家从湖南引进葛根种苗在岔路种植158亩、小塘种植32亩,共计190亩,在种植户的精心料理下,目前长势喜人,预计将于2013年3、4月份采挖,湖南供种苗方同意按1.6元/斤进行回收。据种植户介绍,亩种葛根1000蔸,平均每蔸产葛根8斤,即亩产葛根8000斤,按回收价亩产值1.28万元,按市场价3元/斤亩产2.4万元。10农户种植190亩将收入243.2-456万元。(龙章乾)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上半年招商引资达134亿元
下一篇:锦屏完成扶贫开发投资10647万元助群众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