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10万余侗家人有了自己的学术机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5 09:47:49  来源:  

  

  近日,在全省上下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锦屏县侗学研究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锦屏县侗学研究会正式成立,该县10万余侗家人有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机构。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侗学研究会会长杨序顺,黔东南州原副州长、州侗学研究会会长姚源金,州社科联主席陆景川,州政府正县级督查员王经勇,锦屏县领导杨正永、刘明波、杨从清、王明相,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德震、向信胜等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杨正永在会上致辞,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杨从清主持。

  省侗学会、州侗学会及靖州县、黎平县、从江县、天柱县、三穗县、剑河县等指导团成员到会指导。全县80余名侗学会代表参加会议。

  锦屏县侗学研究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锦屏县政协主席杨正永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锦屏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杨正永要求,县侗学会要充分发挥会员开展研究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要认真组织会员开展侗族文化研究活动,着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加强与各兄弟县侗学研究会的沟通和联系,团结协作,相互学习,形成合力,共同提高。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侗学会会长杨序顺,州政府原副州长、州侗学会会长姚源金分别作了讲话,对锦屏侗学研究会的成立与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锦屏县侗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关于〈锦屏县侗学研究会章程〉起草情况的报告》、《锦屏县侗学研究会章程》和《锦屏县侗学研究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会议选举王明相为锦屏县侗学研究会会长,选举向立登、刘荣座、吴隆堂等为副会长,选举向信胜等52人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王光俊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任命王青鸾、吴海、吴祖枢、林顺炳、龙步和、姚祖高、陶政礼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顾问名单和名誉会长名单,聘请龙超云、石金山、吴宗金、耿生茂、龙秀渊、陆景川、吴谋高、杨启友、傅安辉、向梅元、石福洲、龙跃明、石修志、杨正永、吴晓肖、杨从清、王泽梅等17人为侗学会顾问。王经勇同志任名誉会长。

  锦屏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县,其中侗族人口占比达49.98%。长期以来,锦屏县广大民间文化爱好者,民族文化工作者及有关专家学者为我县侗族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多研究成果,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会议认为,锦屏县侗学研究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县四大班子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保证了各项筹备工作的大力开展,会员覆盖到涉及民族工作的较大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侗族聚居的大村寨以及民间侗族艺人、企业家。会议强调,侗学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做好对本县侗族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工作,为维护锦屏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尽职尽责,认真抓好侗学会的机构建设和基础性工作。侗学会要有计划分年度地将我县进入省级保护以上的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挖掘、搜集、整理和编辑出版,特别是“锦屏文书”,要进一步作深层次的、系统的、全面的探索研究。

  大会在九寨、启蒙及大同等特色侗族民歌的欢快旋律中胜利闭幕。(杨仁英)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锦屏留守妇女家门口打工 月工资1800元(图)
下一篇:锦屏县特色生姜种植将为农民创收900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