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北侗黄门民族学校师生人人会唱侗歌"歌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18 15:11:09  来源:  

  



  黄门九年制民族学校是锦屏九寨侗歌乡镇的一所中小学为一体的学校,近年来,为继承和发扬纯朴的北侗“歌簦”民族文化遗产,开拓乡土味浓郁的民族文化旅游业,学校结合乡、校、村情把侗歌“歌簦”文化遗产引进中小学课堂,利用乡土教材课本和课外活动时间进行授课、通过课间休息充分利用广播播放侗歌、编写侗语校歌让学生传承学唱、培养侗族民歌新人、重大民族节日开展侗歌擂台赛。把山歌的各种唱法借助节日这一活动载体表现得淋漓尽致,激发广大学生人人学侗歌、人人爱侗歌、人人会侗歌的良好氛围,达到传承民族歌簦文化的真正目的。图为北侗黄门民族学校和黄门村日前在联合举办侗歌擂台赛。(石福涛 摄)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锦屏政府采购三年节省资金2022万元 年均节约674万
下一篇:铜鼓镇组织人大代表及烤烟农代表外出学习种养经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