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延伸壮大“思州牌”果品产业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4 12:05:09  来源:  

  

  7月13日中午,冒着瓢泼大雨,岑巩县林业局果品公司经理、县科技特派员刘元标赶往该县思旸镇马坡村苗木繁育基地指导农户嫁接水晶脆桃苗。

  “这是和农户事先约定好了的,现在发展果品业市场行情好,群众积极性高,就是下再大的雨,我也必须赶到现场来帮他们。”刘元标说。

  雨中,远远望去,在苗木基地,上百亩果苗长势良好,满眼青翠。此刻,一些群众撑着雨伞在苗圃里默默劳动,形成一幅绝美的雨中劳作的动人画面。

  刘元标介绍说,近年来,该县以“公司十基地十合作社十农户”的方式,在注溪、思阳、大有、龙田等乡镇共发展苗木基地约500亩,培育有文旦柚、水蜜桃、枇杷、杨梅、李子等10余种苗木,由专业合作社统一打“思州牌”,向农户统一收购、统一向外销售,去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带动200余农户增收致富。

  目前,该县果品种植已初步形成规模,形成了一村一品的产业结构,并以“思州牌”推向市场。

  为了强化全县果品产销服务,该县还成立了果品协会和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发展会员1290人。去年,全县2.68万亩果品基地喜挂“致富果”,创收3000多万元,使4600余农户受益。

  据悉,“十二五”期间,岑巩县规划建设特色经果林基地3万亩。在抓好“思州牌”果品开发的同时,该县还积极发展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思州牌”水果苗木,将“思州牌”产业从果品向苗木延伸。(张维军)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州人大调研组到岑巩调研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下一篇:岑巩县3000余名农民工在家门口找“大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