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为劳资双赢“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1 11:06:19  来源:  


  干群动起来 部门动起来 工会动起来 企业动起来

  日前,岑巩县共有50家企业签订了工资集体协商协议,2696名职工从中获益。

  “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后,我们与企业在劳动报酬方面的权利更加有了保障。”日前,贵州远征水电发展有限公司职工首席代表杨秀谷在与该公司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时如是说。

  贵州远征水电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冶金、水电开发、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投融资管理等产业投融资于一体的综合型公司。据该公司部门负责人小罗介绍,公司2003年7月始创于岑巩,现有职工100余人,公司注册资本1.38亿元。

  为推动新型劳动关系的建立,保障劳动关系双方的合法权益,减少企业和职工之间的劳资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创新社会管理,根据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经企业行政方和工会(职工代表)方平等协商,岑巩县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岑巩县委副书记吴昌盛先后两次召集县政府办、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工业园区等相关单位召开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建议,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县人社局、工商联联合下发文件,进一步细化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的操作程序,明确工作职责,成立工作组,适时对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组织相关单位或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参加省、州举办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培训会,学习工作开展方法,认清工作要求和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召开由各乡镇工会主席和人社局、工商联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的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会,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讲解工资集体协商的具体操作程序和要求。

  该县总工会干部及时深入企业,向广大职工、农民工宣传工资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和意义,各企业工会干部也在本单位内部广泛宣传,使广大职工切实增强对工资集体协商的认识。

  各企业已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纳入本单位发展规划之中,严格按照县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与职工方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并及时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

  据统计,今年该县已有17家企业与职工方签订了新一轮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其中续签11家,新签6家。全县累计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企业50家,涉及2696名职工从中获益。(杨政权 高芳)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共产党员唐斌:五天坚守不休息 危难时刻见忠诚——来自岑巩县“6﹒29”抗灾除险现
下一篇:州人大调研组到岑巩调研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