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发挥文化惠民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8 13:52: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展示三穗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独有的文化魅力。今年来,编排了歌舞《点赞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竹林欢歌》、《苗家儿女心向党》、原创歌曲《天下贵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景剧《王扁担搬家》、快板《县乡长说移风易俗》等文艺节目,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和提高我县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是扎实开展文化志愿者服务。开展送戏进乡村、进校园,送文艺下乡、文化走基层、文化自愿者服务文艺演出25场次,观众达1.2万人次,开展文化培训辅导230余人次。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永运跟党走”革命歌曲广场舞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道文艺盛宴,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三是推进易搬点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成了文笔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示范点建设工作,配备完善文艺队乐器、音响等文化设备,有效解决了易搬群众文化需求。建成将军易搬点文化舞台、图书室、公共数字文化室等文化设施。同时明确4名文化志愿者,对易搬点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进行管理、同时抓好文化辅导培训、组建文艺队伍等工作。目前,在易搬点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培训及辅导6期,文化活动6次;读书活动2次。(欧忠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法院多措并举“切实解决执行难” 严守公平正义“最后防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