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货出山】建“辣椒桥”、搭“中转站”促群众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3 13:27: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秋收时节,走进尚寨,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辛勤的辣农、繁忙的合作社、人来人往的收购现场无一不在展现着这场辣椒抢收战浓浓的“硝烟”,特别是各合作社里的“热闹”景象更是证明尚寨辣椒市场“方兴未艾”,“中转站”的作用在不断呈现。






       正午的阳光充足而炙热,正如此刻在尚寨土家族乡各合作社里出售辣椒的辣农们一样,满怀激情,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我今天送来的这一车卖了2000多块钱,我自己的就快得1000块,收益还不错,在这特殊时期,辣椒价格没有受到影响,很感谢合作社为我们争取的利益。”丰收村辣农袁学顺手握现金,满怀喜悦地说到。
 


       尚寨乡各合作社自2017年注册成立以来,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方式进行订单化发展,积极动员广大农户发展辣椒产业,实现了由分散发展向集中发展的转变,订单面积也从70亩发展到了6000余亩;同时为了扩宽市场、保证辣椒销售顺畅,合作社联合党支部分别在重庆双辐市场和长沙海吉星市场开通尚寨辣椒专售档口,通过档口运作,指导各合作社抓好产品归类分级、包装销售,逐步提升尚寨辣椒的知名度,并在重庆、成都等地设联络办事处,负责对接联系本乡镇辣椒销售工作,确保以最优的价格保证产业收益。
 


       “今年合作社订单收购鲜椒750吨,创了历年新高,而且还增加了干椒产品出售,全乡辣椒不愁销路,这些都是我们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尚寨村合作社负责人钟朝凤说。
尚寨土家族乡各合作社统一步调、五指合一、集中发力,从而促进农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了各合作社抱团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特别是今年不仅收购、出售本乡的辣椒还向乡外发展,实现了“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搭起了辣椒线上的“立交桥”。
 


       “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送过来5吨左右,实现了15800块钱的收入,而且合作社还为我们提供一些优惠政策,这么好的合作伙伴,明年肯定要加深合作。”随车送货而来的报京乡石桥村副主任邰茗栋激动地说。(万胜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太子参地采挖忙,群众增收笑开颜
下一篇:镇远:警民携手打掉一个专挑企业下手的盗窃团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