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回访慰问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温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7 15:37: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近期,羊坪镇组织2016年3月以来原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1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大回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在走访的过程中,回访的同志通过座谈、谈话、电话交流等形式走访全镇各类农户,向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群众算好政策账、收入账、实惠账、保障账、社会帮扶账等实际账单,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自豪感和成就感,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在走访过程中,始终关注群众“望闻问切”的烦心事操心事,重点对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三类重点人群和有大(慢性)病、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人群的农户进行全面回访,通过“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做好群众思想开导和政策引导,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回访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始终与党委政府在思想认识上保持一致、行动上统一步调,与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紧密沟通交流,走访后发现的问题,对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分析研判,寻找解决办法,切实做到“十个防止”。从而增强群众坚定稳定脱贫、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决心。(龙通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五举措”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下一篇:羊坪镇多举措开展“零差错”创建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