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增设车管服务站 ,解决群众办事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4 15:12: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贵州省雷山县宏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一位前来办理新车上户的附近居民无需排队,直接交上了身份证和刚购车发票,5分钟后,他拿到了登记证书和行车证。服务站负责人胡求刚介绍说,“从本月1日起,宏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已经办理80多笔业务,让附件群众真正享受到“离家近、不用跑、服务好、效率高、不求人”的办事体验。”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推进放管服各项措施落地实施,让群众“办事不求人”工作取得实效。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赵中榜说,“目前,辖区各乡镇派出所和交警中队也增设了车管服务站,共有10个站,群众都可以在家门口办理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坏补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补行驶证、审六年内免检车辆、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互联网用户注册面签等车驾管业务,让雷山3万多驾驶员和3万多机动车所有人在办理车管、驾管业务时,出门就能办理。”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取消了一大批审批事项,清理了一大批“奇葩”证明,“放管服”改革成效有目共睹。服务意识不断强化、服务方式不断创新、办事效率加速提高……雷山县车驾管的这些变化,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




 
       近年来,公安部推出“交管12123”APP实人认证注册后,还能够网上办理25项交管业务,该县负责154个行政村的交警和劝导员,每次入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时,通过摆放有各类车管业务介绍宣传册,并向群众讲解如何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相关车管业务,解答群众疑惑,帮助群众通过网络进行实人认证注册,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
 
       为了方便偏远村寨群众办事,大队还采取流动车管所服务模式,将流动办事车开到村寨,可为群众办理驾驶证和机动车等14项业务,并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偏远乡村为群众在车内进行办事服务,成功将“最多跑一次”升级成为“办事零跑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一名普通党员“马上到”的初心与坚守
下一篇:雷山县第二批应征入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