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羊坪镇召开2020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7 16:0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清明将至,镇远县森林防火进入最关键时期。为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近日,羊坪镇召开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村支两委、护林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刘益坤传达学习了全县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春耕生产农事用火增加,以及清明节临近,上坟烧香、焚纸、点烛等祭祖活动,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给森林防火带来严峻的考验,各部门和负责人一定要做好深林防火宣传工作。

  刘益坤并对该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一是按照各“分战区”网格落实包保责任,严防死守,严禁各种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发生;二是要十个指弹钢琴,加强宣传,通过召开村民大会、院坝会、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改变烧灰积肥、烧田坎土埂和清明节上坟烧香烧纸等陋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三是各村要督促好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在重要林区和路口设卡检查等各种举措强化对火源的管控;四是森林防火需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严防一切火源进入林区,大家携手共筑“防火墙”,确保该镇森林资源的安全。(唐仁军)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高三一学生笔记差点被当废品卖,警察及时追回
下一篇:镇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到青溪镇向退伍老战士送纪念照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