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实现就业1万余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30 14:10: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柱县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培训和就业服务体系,精准建立搬迁劳动力基础信息台帐,好全程跟踪服务,实施动态管理,摸清就业创业底数。通过劳动技能培训、扶贫车间带动、有组织劳务输出、组建劳务队带动、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模式确保搬迁劳动力充分就业。


 
        一是强化提升技能培训,促进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充分利用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平台,引进了4家定点培训机构,常驻安置点对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搬迁劳动者的素质和就业技能。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电工、家政、挖机、面点、厨师、服装等各类技能培训53期3000余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2541人次。培训后就业率达到72%。


 
       二是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创建扶贫车间带动就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发展。截止目前,联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有返乡创业企业32家,其中扶贫车间12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目前,已带动搬迁劳动力实现就业500余人。


 
       三是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引导搬迁劳动力输出转移就业。成立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多渠道收集就业岗位。建立以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为重点的常态化输出模式,在同等条件下劳务输出基地优先选择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目前,搬迁劳动力转移在省外就业5183人,其中有组织化劳务输出448人。
 

 
       四是党组织引领,组建劳务工作队伍,促进灵活就业。为切实解决不愿外出、不愿进厂务工,只愿意从事农业生产的搬迁劳动力就业问题,引导社区党组织牵头组建了职业农民、宴席承办、家政服务、建筑劳务等4支劳务队伍共1000余人到附近产业大坝、园区、工地等大型用工场所务工20000余次。人均月增收2000元以上。


 
      五是实施托底安置,解决搬迁劳动力就业难题。针对部分年龄偏大、就业困难的人员,大力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充分就业。截止目前,已开发环卫保洁、园林绿化、治安巡防、物业管理等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448人。


 
     据统计,天柱县共有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4643户11098人,已实现就业4643户10058人,其中,外省就业5183人、县外省内就业706人、县内就业4169人。已实现有劳动力家庭“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  ( 龙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的扶贫故事】龙本英:杨叔变帅了
下一篇:天柱联山街道:社区管理网格化 织牢民生保障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