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联山街道:社区管理网格化 织牢民生保障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30 15:46: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柱县联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属于全省集中安置万人以上的安置点之一,现有易地扶贫搬迁群众4717户20234人。近年来,天柱县联山街道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立社区2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7个。围绕“五个体系”建设,做实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通过“社区管理网格化”解决群众难题,结合安置点实际情况,按照“社区-网格-楼栋-单元-楼层”五级网格管理模式,每级网格及时掌握社区民意,调处矛盾纠纷,有效提高搬迁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支部建在网格上。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限清晰、全面覆盖”的要求,建立“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党员”体系,把党支部建在网格上。配齐配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务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网格化治理中的统帅引领作用。分别将惠民社区划分为28个网格进行管理;幸福社区划分为13个网格进行管理,每个网格内居民约100-200户,人口约400-1000人,全部纳入管理实现全覆盖,构建“基层组织牵头、自治组织负责、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社区管理网格化服务格局。
 
       管理覆盖网格中。着力构建“社区党委、片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楼层党员户”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按照“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指导员-监督员-责任人-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六级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社区主任担任网格指导员、社区党总支书记担任监督员、社区干部担任网格责任人、31个居民组长担任网格员、55个楼栋热心公益事业群众担任志愿者,做到“人到格中去、事在格中办、难在格中解、情在格中结”的管理成效。
 
       信息来自网格内。建立“1+4”(1即指建立一个社区居民综合信息收集,4即指人、房、事、组织等四类基本信息)网格化数字管理平台,网格管理办根据收集到的社情民意,每月定期开展一次楼栋居民议事会,对邻里纠纷、安全隐患、信访维稳、举报投诉等情况,及时接收、及时办理,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全力维护社区和谐稳定。今年以来,通过该平台反馈的信息及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龙本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实现就业1万余人
下一篇:喜报!天柱县联山安置点荣获全国美丽搬迁安置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