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村民意外捕获未知猛禽,求助公安鉴定身份放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2 10:28:17  来源:天柱县森林公安局  

   2月27日,天柱县森林公安局救助并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褐林鸮。
 
   2月27日上午,村民张先生致电天柱县森林公安局求助称:自家鸡圈飞来一只凶猛鸟,欲捕食自家喂养的鸡,被鸡圈上的网给套住了。因从未见过这种鸟,加之舆情期间的广泛宣传,张先生知道不能随意处置野生动物,于是向森林公安求助。
 
   接警后,该局民警立即与张先生一道赶往其住处。经仔细检查和图片对比,该鸟名为褐林鸮,属于国家濒危二级保护动物,身体并无明显伤痕,翼展120CM,属于成年鸟。为了使这只国宝尽快回归大自然,民警对褐林鸮进行检查确定其能正常捕食生活后,将这只鸟儿放飞大自然。
 
   褐林鸮(学名:Strix leptogrammica)是夜行猛禽。喙坚强而钩曲。嘴基蜡膜为硬须掩盖。脚强健有力,常全部被羽,爪大而锐,尾脂腺裸出。无副羽,间或留存。耳孔周缘具耳羽,有助于夜间分辨声响与夜间定位。栖息于亚热带山林,包括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尤其喜欢河岸和沟谷森林地带,也出现于林缘疏林和灌丛地区。主要以啮齿类为食,也吃小鸟、蛙、小型兽类和昆虫,偶尔在水中捕食鱼类。捕食方式主要是等候在树枝头,当猎物出现时,突然扑向猎物的偷袭方式。
 
   近年来,随着天柱县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对野生动植物的宣传保护力度,使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明显增强,野生动植物的数量和种群有了明显增多。"关爱野生动植物、保护美好家园"已逐渐成为社会各界的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警情通报 | 天柱一退休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下一篇:“3.2”天柱县远口镇广溪中桥遇难者遗体打捞事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