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一家三口受寒挨饿 暖心交警助其回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0 11:13: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使全国人民生产、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2月5日,贵州省天柱的罗先生带着他的妻子和女儿从福建返乡,到达天柱已经是晚上,县城酒店、饭馆均处于停业状态,一家三口无奈选择了在寒风瑟瑟的车站门前,饥寒交迫的睡了一夜,想着第二天走路回老家。

  2月6日一早,罗先生一家便扛着行李徒步向老家出发了,刚走到县城朗江路路口,执勤的交警就叫住了他们,询问他们的情况。原来,罗先生一家是在1月27日就去到福建了,到达福建的当天,因为疫情的形势严峻,原先的用人企业没有开始上班,并劝离了他们,出租屋的房东也不再收留他们,所以他们就在当地的宾馆暂住了几天,但后来当地疫情呈上升趋势,各个行业相继停业,无奈之下他们只得返回天柱,到了天柱找不到吃住的地方,饥寒交迫的一家三口在车站过了一夜后,又发现没有车回家,便决定步行回去,他们家远在30公里外的白市镇白市村,当时还下着雨,3人连一口饭都还没吃。

  听完他们的讲述,执勤交警心生同情,便立即向大队长龙步文汇报,龙步文听取汇报后,向来热心为民的他决定帮助罗先生一家,他立即安排两名队员,开车送3人到县中医院进行新冠状病毒的相关筛查,检查的费用850元由民警为其垫付。3人接受了医生对他们一系列的检查后,民警便为他们点了饭菜让他们填饱肚子。等待他们就餐完毕,检查结果也显示3人均无异常后,便驱车送他们前往白市镇,在路上经过各个执勤岗点的层层筛查后,两名交警终于将他们送到了白市镇白市村。因罗先生所住村寨防范意识很强,对于他们一家从外省返回的这种情况,村民不接受他们入村生活,要求民警将他们送回罗先生的老家——江东镇。

  因当地村民执意不让罗先生一家进寨,他便主动向民警要求,麻烦他们能送自己一家人回到江东镇的老家,民警又带罗先生一家赶往江东镇政府,向政府工作人员对接该情况。江东镇政府值班干部了解情况后,对民警的热心助人精神所感动,便告知民警,罗先生一家回家的事由他们来接手处理,不用再麻烦两位警官了。

  而后民警与政府工作人员做好交接手续后,将罗先生一家的行李物品拿下了车后,便准备驱车返程,这时罗先生上前来,握住民警的手,不断的说谢谢,感谢民警的帮助。(龙仲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公安局依法对袁某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立案侦查
下一篇:天柱县石洞镇小学全面铺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