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石洞镇小学全面铺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0 11:23: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新冠肺炎”肆虐,天柱县石洞镇小学校按照上级相关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面铺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多举措构筑防控墙,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动员。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校教师动员学生及家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防控工作部署上来。

  二是每天一轮筛查,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学校要求班主任老师,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校讯通等平台引导学生及家长,主动配合防控检查,对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自觉开展自我筛查;对当地政府或卫生防疫部门组织的防控检查、出行排查等工作要全面配合,不隐瞒自己和家人行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过的人员信息,自己或家人有在疫期至(经)湖北境内的情况,要求学生家长主动、如实向学校老师报告并自觉接受检测。

  三是密切关注疫情,做到信息畅通。学校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师生和家长身体状况异常情况并及时向教育局和卫生防疫部门报告。

  四是做好宣传,科学防控。学校班主任每天在家长群引导家长从官方权威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并为他们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等,以科学思维对待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五是“停课不停学”。教师每天在家长群督促学生完成寒假作业,并鼓励家长们监督孩子学习网络课程。(龙香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一家三口受寒挨饿 暖心交警助其回家
下一篇:天柱县联山街道联山村民用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