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500余名农技人员集中“充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1 15:50:2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根据不同的情况,我们可以通过物理防治、无污染诱杀、生物防治等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虫害防控……”近日,在麻江县定点扶贫技术人才培训班上,南京农业大学范加勤教授通过线上教学,为麻江学员作《蓝莓病虫害防控技术》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业经营组织和农技人员种植养殖技术和管护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日前,麻江县与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联合举办为期4天的定点扶贫技术人才培训班,对该县515名农业技术干部、农业经营组织、企业、合作社、产业联盟成员和种养殖大户等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远程视频培训形式进行。为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麻江县有关部门与南京农业大学就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班次、授课老师等进行对接会商,制定培训方案。授课老师根据点题内容,及时制作课件和讲授视频。培训期间,南京农业大学陆应林、黄瑞华、范加勤、吴震、蒋芳玲等老师分别就林下养鸡、规模化生猪养殖、蓝莓种植、蔬菜种植等技术和病虫害防控作了专题讲授。授课老师通过图片、列表、数据、事例、视频方式,多维度对授课内容讲解,确保了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近年来,麻江县加强与中直定点帮扶单位——南京农业大学的对接联系,积极争取南京农业大学支持,双方共同实施了“南农麻江10+10+N行动计划”,组建了蓝莓、蔬菜、鸡、生猪4个产业联盟群,为麻江县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罗文刚、朱闫)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帮扶发展农业产业 确保脱贫不返贫
下一篇:顶风作案!黔东南麻江一村民非法捕获两只果子狸 正在等待买家时变故来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