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顶风作案!黔东南麻江一村民非法捕获两只果子狸 正在等待买家时变故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8 13:53:57  来源:麻江县公安局  

  5月28日,麻江县森林公安局在工作中获知:贤昌镇甲耳村铁冲罗某某正在出售野生动物。获此消息后,民警迅速赶到罗某某家中开展调查核实,当场查获猎捕工具猫夹11个,在其杂物间查获被猎捕的野生果子狸2只。经调查获知:近期罗某某在自家屋后枇杷树附近发现野生动物踪迹后,找来猫夹等捕猎工具,于5月21日晚上安放在枇杷树下,并捕获了两只果子狸,打算出售,正在联系和等待买家。

  花面狸(学名Paguma larvata),俗称果子狸,境内习惯叫做花脸獐,属灵猫科食肉动物。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近年医学研究发现,果子狸也是携带传染性疾病的危险物种之一

  依据2020年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罗某某的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的行为已经触犯国家法律,被公安机关列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查获的两只果子狸在伤情轻微的情况下,已于当日另择植被茂密、食源丰富的区域放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公安机关呼吁:捕猎野生动物是违法犯罪行为,做不得;食用野生动物是陋习,存在传染疾病风险,吃不得。希望全县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规定,积极改变食用野生动物陋习,自觉提升维护生态平衡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争做文明、守法公民。(张德俊、张成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500余名农技人员集中“充电”
下一篇:急聘工作人员12名||贵州省蓝之灵山地特色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