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杨翔:等打赢疫情阻击战 我们再吃团圆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2 10:32: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等我们打赢这场战役,再一起回家看孩子和父母,和他们团聚”大年三十,本是万家团圆、举国同庆的日子,然而贤昌镇卫生院杨翔在这个关键时刻却悄悄的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妻子吴绍春。

  下一个这样的决定,需要的不只是勇气,更需要的是医者仁心,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党的无比忠诚。其实,三个月前,为了集中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他和妻子商量,决定忍受离别之苦,把一个三岁和一个一岁半的两个孩子送回锦屏老家,由父母具体负责照看。

  杨翔,贤昌镇卫生院副院长,中共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头冲锋在前,毅然决然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白天参加入户宣传、疫区返回人员排查,晚上带头到预检分诊值班、开展问题集中研判,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两个年幼的孩子和父母都无暇顾及。大年三十,家家户户放炮,喜气洋洋,吃团圆饭之时,他和妻子才刚刚处理完手中的工作,回到租住的地方煮面吃,此刻,他才想起还没有与父母和孩子微信视频通话,当拨通之时,看到母亲一脸的失落感,经慢慢的安抚后,才得知自己和爱人没有回家过年,三岁的儿子一直不停的哭闹,父亲的心脏病已经愈发严重,此刻,他泪如泉涌,为了不让母亲更加伤心,他选择性挂断微信视频,先平复自己的情绪后,才继续与孩子和父母视频聊天。

  “杨翔,他既是党员,又是副院长,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已经连续十多天没有好好的休息了,一直奋战在一线,我们医院每次加班最晚的都是他,特别的敬业”贤昌镇卫生院罗艳红说到。

  杨翔告诉笔者,他已经习惯了常年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生活,平时因为自己工作性质的原因,逢年过节一般都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家庭、孩子来说,照顾少一些,家里人的理解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我必须把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动力,用出色的工作来回报他们。

  杨翔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被贤昌镇卫生院当作“先进模范”来学习,2016年4月被麻江县人民政府评为“卫生先进工作者”,2018年9月被麻江县委、麻江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医务工作者”,2019年在被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评为黔东南州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2015至2017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

  “大年三十,我们已经请好假,准备趁春节放假回去看一下孩子和父母,孩子的爷爷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近段时间越来越重,我们买了很多药,本想着过年带去给他.....当听到爱人电话告诉我,主动放弃休假,准备全力抗击疫情时,我失落几分钟后,决定与爱人一起抗击疫情”杨翔的妻子吴绍春哽咽着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有无数个像杨翔这样的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休假,放弃家庭团圆,冒着风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才换来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只是麻江健康卫士中普通的一员,像他这样放弃家庭团聚,放弃休假,冲锋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有太多太多。(姜文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警车开道,只为保住两条生命
下一篇:疫情防控有温情 家庭医生服务不停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