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洪州镇召开2020年“两违”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3 14:0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村文明建设行动,使农村违章建设得到明显改善,农村文明风尚得到有效提升,打造美丽宜居新洪州。

  镇人民政府镇长吴育柱同志传达了县委常委会关于“两违”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

  强调到,一是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对“两违”工作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村级前沿指挥长作为片区责任人,按照二十五片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层层签订责任状,确保彻底遏制“两违”增量,逐步消除“两违”存量。

  二是各村、各网格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册、宣传标语、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开展“两违”整治行动,提高群众对违章建设属违法行为的认识,确保彻底遏制“两违”增量,逐步消除“两违”存量。

  三是对新增 “两违”零容忍,采取发动自行拆除违建和依法强制拆除同步推进,动员自行拆除无效的情况下,依法拆除,坚决防止形成新的增量。

  县委常委、副县长、第二十五片区指挥长谯波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主要围绕“两违”整治工作提了六点建议:

  一是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切实把“两违”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集中一切力量,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要集中开展入户宣传,深入群众做好执法普法教育,提高村民群众法律意识,让广大群众了解打违控违工作的深远意义和党委政府的决心,使法治宣传工作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两违”整治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调度,每周至少调度一次,对没有及时上报台账、完成排查的村和网格员,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要将“两违”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切实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头上,真正做到遇到难题不含糊、不退缩,遇到矛盾不回避、不上交。党委政府要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要以敢打硬仗、敢得罪人、敢承担责任的勇气,通过履行相关法律程序,坚决予以强行拆除,绝不迁就。

  五是要公平公正执法,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于“存量”一定要按照相关政策,尽量在减少老百姓损失的前提下,有序消化。

  六是各村要加强日常监管,严厉制止一切违建行为。

  镇党委书记杨秀湖同志作小结,认为这次“两违”工作会议很重要,部署得很及时,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我镇“两违”工作的重要性。各村要加大工作统筹力度,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措施,讲方法求实效。所有干部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同把我镇“两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石钰)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黎平男子网晒野生动物,结果把警察“晒”来了
下一篇:电梯故障七旬老人被困 黎平消防成功救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