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南寨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1 13:32: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剑河南寨镇辖区内市场环境卫生质量,打造一个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南寨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派出所、交警、工商等部门组成的镇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市场整治工作部署会,辖区商贩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商讨解决在整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多方联动,共同发力。该镇人民政府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寨派出所等部门在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展开市场整治工作。一是对市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制止,违规乱建的建筑物进行拆除;二是实地测量,工作人员拉线测量画下“范围”线,对不符合规格的摆放现场要求整改,严禁违规摆放及占道经营;三是清扫市场卫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市场卫生打扫,并按照文件要求对农贸市场进行消毒;四是将流动商贩引导至农贸市场,遏制“马路市场”现象,规范市场停车秩序,清理乱停车辆及“僵尸”车辆30余辆。

        日常巡逻,加强监督。充分发挥市场监督作用,防止管理松懈,商贩再次乱摆乱放及占道经营,南寨镇每日安排2名干部职工巡逻集镇市场,对于违规占道经营的商铺立即督促当事人整改。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上门宣传、张贴市场管理通告、广播宣传等方式,讲解违规摆放,占道经营带来的危害,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据统计,本次整治工作张贴通告250份,先后4次出动85人次进行宣传,整治商铺80余户,出动宣传车辆20余次。现在全镇经营逐步规范,下一步该镇还加大对集镇市场监管力度,为建设整洁、和谐、美丽新南寨奠定坚实的基础。(黄佐香)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不见面”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工作
下一篇:剑河县“一招三式”促进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增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