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黄平旧州中学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8 21:55:55  来源:杨贵平  

        本网讯 为了更好传承红色文化,更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0年9月18日上午,由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指导,黔东南州红色旅游发展中心主办的以“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黄平县旧州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授予黄平旧州中学“黔东南州红色旅游发展中心红色文化进校园示范点”牌子。依托黄平和旧州中学厚重的红色文化,为黔东南州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拉开美好的序幕。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文化。活动以黄平旧州中学为试点,计划在黔东南州各学校逐步开展,让学校师生充分了解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将热爱祖国的坚定理想追求培植于心,传承优秀的红色文化和历史传统,弘扬红色精神。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潘金海在活动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党爱党、知史爱国,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往后的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
        黄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吴涛说:“黄平县作为贵州重要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在这片悠久的土地上上演了许多著名的红色革命事件,深挖我县以长征沿线革命遗址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类主体功能区为建设重点,充分认识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重大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民生工程,对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黄平县旧州中学校长黄继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吸收中外优秀文化而创造发展起来的先进文化,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优良品格。红色文化不仅是中国人民价值观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凝聚国家力量和社会共识的重要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参观红色主题展馆(解放初期的西式“红楼”)、历任校长校园文化墙、红色文化强、瞻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无一不在表达对红色文化进校园的自信和对先烈们深深的缅怀之情。


        本次“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以举办红色文化展陈、观看红色电影、诵读红色经典书籍、开展红色文化宣讲、举办红色文化演讲、举办唱红歌比赛等多方式、多形式开展。营造校园红色文化氛围,引领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同时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释法明理,黄平法院执行局为四人要回劳动报酬
下一篇:双休日黄平稻谷田里真闹热,旧州村村开展雨中夺粮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