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少先队以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引领少年儿童追寻中国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1 11:16:12  来源: 金黔在线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朗朗的读书声从瓮安县猴场镇千年古邑区传出,声音稚嫩但却精神饱满,引得不少途经的路人好奇驻足倾听。这是贵州省少工委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期间开展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传统文化我践行”主题队日活动现场观摩。与会的少工委委员们走进猴场会议会址、猴场镇千年古邑区,现场观摩瓮安县猴场八一小学的少先队员开展的主题队日活动。随着读书声越来越嘹亮,少先队员的笑脸将胸前的红领巾映衬的更加鲜艳。

  2014年4月10日,贵州省少工委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瓮安召开。与会代表走进猴场会议会址、猴场镇千年古邑区,现场观摩“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传统文化我践行”主题队日活动。在猴场会议会址“瞻群雕,说伟人”、“红军过瓮安,故事我来说”,在进士楼“争当红色小导游”,在旗山书院“红领巾·赞乡贤”、“国绘堂中说国画”……一项项别开生面的少先队主题活动,使参会同志们充分感受到少先队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增强了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少先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贵州省少工委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省少工委对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将以“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红领巾道德讲堂”、“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活动为载体,结合阳明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的挖掘与传承,在少年儿童中大力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育实践活动,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少年儿童价值观的早期形成过程,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学生睡眠时间、师生关系成为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指标
下一篇:【为贵州点赞】喜看贵州农业新变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