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开启节水型城市新时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9 16:59: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节约用水水平,加快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步伐,黄平县把“节水优先”把在首位,扎实有效的开展黄平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黄平县以创建节水型城市为重点,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创建节水型罐区、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为载体,加强节约用水和集约取水管理,推进城市生活节水管理和水资源综合利用,发展节水产业,推广应用节水技术、工艺、设备和器具,加强节水宣传,提倡循环用水、一水多用、重复利用和污水处理回用,强调发展循环经济,把水资源利用、水环境保护和节约用水作为重要的目标任务。

  围绕目标任务,黄平县突出抓好3个节水指标建设。1.节水型企业建成率≥40%,2.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成率≥50%,3.节水型居民小区建成率≥15%,同时,做好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工作,积极推行环卫、园林绿化使用再生水工作,再生水利用率≥15%。

  以此同时,黄平县加大社会节水意识宣传工作,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在电视、网络、微信、广播等媒介开展社会节水意识宣传,把节约用水贯穿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形成全社会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

  此外,黄平县在达标建设整体申报工作上抓好落实,由黄平县水务局牵头负责,重点是加强用水管理,及时掌握全县用水户取水许可办理情况,查处违法取用水行为,抓好农业、工业用水计量设施安装维护。同时,与税务部门联合,做好年度用水单位水量核定和水资源税征缴。统筹协调部门工作推进、资料整编情况,向上级部门申报并做好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黄平县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通过努力,黄平县计划到2020年年底,农业灌溉用水计量率不低于60%,工业用水计量率达到100%,节水企业建成率不低于40%,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成不低于50%,节水型居民小区建成率不低于15%,城市公共供水官网漏损率10%以下,公共场所和新建小区居民家庭节水器具全面普及,再生水利用率不低于15%。(潘虹)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为节约成本 司机竟驾驶“病”车上路,结果…
下一篇:黄平县森林公安局拆除“蓝天杀手”,让鸟儿回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