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把有机产业置于春耕春种行动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1 09:28: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8日,黄平县有机办深入谷陇镇黄泥村落实有机稻认证示范创建基地春播工作,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唐勋忠亲临现场指导,省级科技特派员、州科协副主席、州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吴军到场与合作社对接,落实“稻、鱼、螺+х”技术服务服务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有机办主任杨梅芳主持现场会,县有机办、县市场监管局、谷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3月以来,县有机办以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契机,紧锣密鼓地安排春季有机产业发展工作,先后深入浪洞、旧州、新州、谷陇等乡镇调研,着力挖掘有机产业资源,紧跟季节,提早安排,把有机产业置于春耕春种之中。

  黄泥村坐落在谷陇镇东北侧,撤村后隶属于谷陇村,该村土地呈丘陵地貌,耕田集中连片,环田林山,松柏间杂,郁郁葱葱。该村耕田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耕田和住宅相对隔离,全村有五百亩以上连片过冬田,均无人畜污染,并置于林山环抱之中,是生产有机稻的理想之地。

  今年计划在该村发展300亩有机稻,采取“稻、鱼、螺+х”模式发展立体农业经济,即夏季种稻养鱼、养螺,秋季种蔬菜、食用菌、油菜等,大力提升这片良田的经济效益,以生产有机产品为载体创建产业革命、振兴村镇的示范。(杨金花)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一碗水乡:发展订单农业,助推产业结构调整
下一篇:黄平:兴起“林下经济”热,念好百姓致富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