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旧州:青青辣椒苗、承载火红致富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9 11:53: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惊蛰春意萌动,万物生机盎然。随着春天的脚步逼近,耕种生产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主旋律,整地、修渠、栽种、施肥、覆膜,走在黄平县的田间地头上,随处可见农民忙碌劳作的身影,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旧州镇寨勇村云上侬家育苗大棚内,一盘盘辣椒苗在苗床上长势良好,茎杆粗壮、叶片青嫩亮滑。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辣椒主推线椒和艳椒两个品种种植,预计在3底可以出苗,届时将秧苗配送到全县11个乡镇进行移栽。

  近年来,黄平县认真开展市场需求调查,科学分析各类作物的经济效益对比,确定将辣椒作为低效作物调减的主要替代品种,以200亩以上坝区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利用山坡耕地推广辣椒种植,通过统一育苗培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销售等链条式服务,逐步将辣椒从老百姓自给自足的普通农作物转化为增加收益的经济作物来发展,并不断形成规模化、产业化。

  旧州作为传统的农业大镇,积极用好用活坝区和山区土地资源,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目标,充分整合万亩大坝耕地以及山区坡地的自然优势,全面推行“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2020年计划落实辣椒种植面积3000亩,并由企业和实施主体签订辣椒购销合同,明确规定了1元/斤的保底收购价格,且当市场价高于保底价时按照市场价进行收购,为全镇的辣椒产业买上稳靠“保险”。

  “辣椒是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菜品,尤其在西南地区市场更加广阔,目前公司已经打通重庆、成都、长沙、武汉等主要干椒交易市场以及云南河口、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川渝等鲜货市场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在销售这一块完全不愁。云上侬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林充满信心地说到。

  产业兴则乡村兴,乡村兴则百姓富,旧州镇坚持把产业富民作为助推减贫脱贫的重要战略,着力打造农村产业结构多元化,通过龙头企业在技术、市场等优势的带动和基层党组织对农村经济的引领下,辣椒产业将成为群众增收创收的新途径。当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老百姓的钱袋子也将鼓起,致富有望,未来可期。(潘江源)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路政执法大队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幸福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黄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电器产品专项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