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重安镇:市场整顿出实效 抗击疫情保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1 10:16: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6日是重安镇的赶集日,笔者走进该镇农贸市场发现:明亮整洁的街道令人眼前一亮,菜摊、肉铺等摊贩在规定的摊位售卖,零星的群众自觉的带着口罩有序采买生活所需。然而在这之前,这里的环境一度脏乱不堪、残存的秽物乱堆乱排,堵塞排污管道导致污水横流,整个街道到处弥漫着复杂的气味,食品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加之经营户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还阻碍了消防通道。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镇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宣传+引导+治理”的模式,整合力量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等聚集性场所进行整治,全力推进农贸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防控工作。

  “我镇已暂时取消了传统赶集日等聚集性活动。”该镇镇长王耀星还告诉笔者:“为切断新型冠状病毒通过人员聚集相互传播的途径,又保证和维护广大群众的基本生活所需,该镇加强市场整治,并实行每日出行定时、定人机制,即每家每户需要采购生活所需、看病等,需经村委会出具临时通行证,由一名家庭成员出来采购、出行,最大限度的遏制人员的聚集。”

  与此同时,重安镇抽派镇政府、社区、市监、城管、公安等人员组成市场防控组,每天早上7点在该镇三朝桥、马鸡屯路口处、重安中学、堡上学校点、老街路口点、对江铁桥点等进出集市的各大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对出入市场的群众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劝阻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入市场;针对沿街商铺摊贩占道经营影响通行、流动摊贩随意摆放等情况,落实巡逻车进行巡查监管,严格按照“三个凡是、三个一律”的要求,依法取缔农贸市场周边店面占道经营现象,引导流动菜商到规定的摊位进行售卖,暂定一切活禽宰杀,对市场秩序实施全天候监管,并提醒在场经营户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和个人卫生。

  市场整治行动以来,该镇共撒除了违规乱搭和占道经营鱼摊点5家,肉类摊点5家,米豆腐摊点6家,占道水果摊点12家,停业整顿无消毒措施营业门面15家。

  如今的重安镇农贸市场告别了脏乱差,这里摊位商品摆放整齐,无违规占道经营和堆放现象,卫生状况良好。整治完成后的农贸市场“大变脸”,群众和经营户面对这些美好的变化,止不住地称赞。住在农贸市场附近的居民沈大哥感触颇多:“生活在这里这么多年,终于看到了变化,街道宽敞干净了,出门买菜都要心旷神怡很多。”一名摊主说,以前的农贸市场周围乱糟糟的,经常堵车不说,还垃圾满地、污水横流,整治后好多了,她希望这样的变化能一直维持下去。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镇还组织工作组深入辖区各诊所、超市、药店等地,加大对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疫情防控用品进行价格监管和质量监管,进一步消除群众的顾虑和恐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润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重安:疫情防控 这里的大学生在行动
下一篇:黄平县重安镇开通困难群众求助24小时热线电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