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离奇事!岑巩法院送达开庭传票,当事人却坚称未起诉,不知诉状内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30 07:04:04  来源: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基本案情】

  法院工作人员:“王某、许某,本院受理了你们与你儿媳妇陈某继承纠纷一案,现在向你们送达开庭传票。”

  王某、许某:“开庭传票?我们这么大年纪了犯了什么事啊?”

  法院工作人员:“不是你们犯了什么事情,是因为你儿子在工地上发生了意外死亡后赔得一笔赔偿款,你们向法庭起诉要求你们的儿媳妇分给你们一些?”

  王某、许某:“什么时候的事啊?我们没有起诉啊。”

  这不是生活玩笑,也不是电影情节,是近日岑巩法院天马法庭工作人员在送达开庭传票的过程中,发生的真实而又离奇的一幕。

  2020年3月10日,天马法庭受理了原告王某、许某与陈某继承纠纷一案。在向原告王某、许某送达开庭传票时,其称不知道起诉一事,也不知诉状的内容。法院工作人员向其出示卷宗内的民事起诉状供其核实后,其坚称本案民事起诉状上具状人处签名不是其本人书写,手印也不是本人所捺印,否认该民事起诉状上所列诉讼请求系其真实意思表示。

  法院经审查后得知,本案系王某、许某另一儿子王某甲委托代理人来法院起诉。王某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也主动做了说明。法院审查认为,当事人应当在起诉状上具状人处签名或捺印,起诉的内容应当是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本案中,王某、许某均否认本案民事起诉状的具状人签名系其人书写,否认该民事起诉状上所列诉讼请求系其真实意思表示,且王某、许某当场表示自行协商家事,也不予追认了,要求撤回起诉。鉴于本案未造成其他严重后果,遂依法裁定准予撤诉。

  【法官说法】

  当事人到法院立案的,属于自然人的,提交的起诉状落款应当本人签名、捺印。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八十九条“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适用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的规定处理:(一)冒充他人提起诉讼或者参加诉讼的。”他人在具状人处代签的行为,会造成原告主体不适格。与此同时,冒充他人在民事起诉状上签名、捺印还有可能涉嫌虚假诉讼,妨碍司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岑王村:“五子园”成群众增收致富“大产业”
下一篇:岑巩县妇幼保健院2020年公开招聘29名社会购买服务编制人员综合成绩排名及入围体检名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