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检察:同舟共济渡难关 干群同心抓重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3 10:0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4日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岑巩县羊桥、水尾、天星、凯本4个乡镇遭受暴雨、冰雹灾害,其中羊桥乡受灾最为严重,此次灾害导致当地民房不同程度受损,给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安装新瓦片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岑巩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心,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光军带队,组建一支12人的救灾工作组奔赴羊桥乡龙统村田坝组救灾一线,帮助群众抓好灾后重建工作,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急切的问题,充当“瓦匠、搬运工”,发扬吃苦精神,帮助群众清理破碎瓦片,安装新瓦片,修复屋顶损坏部位,确保受灾群众居住环境有保障。


安装新瓦片


安装新瓦片

  大灾面前有大爱,干群同心齐抓灾后重建。在开展救灾工作中,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不断涌现,不论是冒着大雨还是顶着烈日,面对重建工作未完成,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未得到彻底保障前,工作组一刻也不懈怠,困了、倦了就蹲在瓦堆旁歇息片刻。一滴滴汗水记录了工作组并肩作战的瞬间。当地群众对救灾工作十分感激,当救灾组到达受灾地时,有群众激动的向工作组说:“你们是共产党派来的吧?党的政策真是好啊,谢谢你们”。还有群众自拟对联“上联:讲政治有担当迅把灾民家园建,下联:重情义存善念速将兜户桑梓复,横批:援建最美”。这是人民群众对救灾工作的最美评价。


午饭时间


蹲在瓦堆旁歇息片刻


来自群众的感谢短信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岑巩检察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迎战而上,脱贫攻坚不缺席,战役疫情不后退,救灾面前不畏难,这些可爱的检察人用一次又一次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检察工作的使命与担当。这个初夏,他们成了最可爱的人。(白婷 陈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慈善总会向岑巩县“5.4”冰雹灾害救灾捐赠200万元
下一篇:岑巩交通:雹灾抢险冲在前 勇担初心使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