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年征求民意300次,米溪村在“书信”往来之间变了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8 11:29:41  来源:天眼新闻  

  “2019年米溪村在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完成45户老旧住房改造,新增饮用水源1处,在盘行坡新增变压器1个,新建文化广场1个,聘请14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切实解决村里存在的民生实际问题。目前村里路修到家门口、水接到屋里头,路有人扫、水有人管,村内房前屋后的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望您在外务工生活、工作愉快,对家乡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也请您向我及时提出,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建设家乡多做贡献。”在外务工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邦洞街道革溪村(2014年,米溪村由米溪、西安、革溪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成)一组村民杨天林手机微信一响,收到了这样一条“家书”。

  随后,扬天林回复道:感谢党和政府现在给予我们提供这样便捷外出务工的条件,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如果能把我们进村路修得再宽点再直点就好了。


吴家发与村民开院坝会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这样创新宣教的方式在米溪村当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驻米溪村第一书记吴家发告诉记者,米溪村常年在外务工有400余人,为了了解他们在外务工生活、工作和思想情况,他想出来以简短家书的形式来与大家互动,向他们讲述家乡变化,向他们宣传党的好政策在该村落细落小落实见效的情况。今年以来,“家书”已向外出务工人员征求民意300次,收集建议和意见50余个,实际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40个。

  不仅如此,在了解到该村长期存在季节性缺水的困难时,吴家发记在心头,及时“回娘家”州委宣传部搬救兵,多方协调资源,从天柱县水务局协调到1000米水管,组织当地群众积极投工投劳120天人次,惠及和解决了革溪第二、三组90户220人长期以来季节性缺水的问题。

  此外,吴家发还经常会将米溪村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清澈见底的溪水河沟、青山绿水的村容寨貌等通过上传群、和朋友圈,让外出务工人员能及时了解到家乡变迁,从而鼓励他们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的发展,助力家乡脱贫攻坚。

    “以前一想到回家就怕,要颠簸几天几夜,害得家里人担心受怕,回到家里也要走得两腿的泥、满脸的灰。选择通过手机看到村里的变化,我们都开心于家乡的变化,想要回来看看,是否能安定发展。”革溪村二组村民吴克海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联山街道“五服务”促进易地搬迁群众笑开颜
下一篇:天柱:交警走进烟草企业宣传交通安全(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