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8 15:41: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贵州省“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书”,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被侵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天柱县检察院和共青团天柱县委一行先后到该县江东镇小学、邦洞街道中学等学校开展“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巡讲活动,两校师生共9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柱县院到邦洞中学巡讲


天柱县院到江东镇小学巡讲

  活动以集中宣讲和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讲前,法治宣讲队与学校师生进行了访谈,根据学生的需要及现实情况制定了科学的法治宣传内容。宣讲现场,天柱县检察院检察官首先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及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的职责,之后,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及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便以案释法,以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互动交流,重点围绕什么是性侵?性侵的危害、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性侵害?在受到侵害后如何面对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还就《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规定向学校师生作了简要的宣讲。


天柱县院到邦洞中学巡讲


天柱县院到江东镇小学巡讲

  据悉,此次活动是天柱县检察院自2016年下半年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来的进一步深化,也是重点在预防方面对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书”作 进一步的贯彻落实,下一步该院还将陆续在该县各乡镇(街道)中小学进行巡讲,力争在年内完成对全县中小学校法治巡讲全覆盖的任务。(吴国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油茶果”变“金果果”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篇:天柱一女子因辱骂扶贫干部 被行政拘留5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