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30多名苗侗企业家集体回乡智慧扶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2 15:3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又到金果飘香时。昔日母校学子天柱籍等30多家企业及爱心人士,不顾舟车劳顿,如约而至回到家乡瓮洞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智慧扶贫。

  9月8日,在瓮洞镇2019年教育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昔日的学生,如今的成功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向镇教育激励基金会捐赠15万余元,以表彰“教育功臣”,帮扶全镇贫困生,奖励当年考取重点院校的本镇大学生。

  据了解,2012年,瓮洞镇教育激励基金会成立,目前,共募捐基金达20万元以上。


三家企业获表彰

  当日,该镇表彰了36名“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8名当年考取重点院校的学生获得奖励,累计发放奖金近4万元。


教师参加表彰大会


向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今年被北京大学录取的杨明健,是建国以来该镇第一个走进该校的苗族学生。

  瓮洞镇关上村的成功人士胡洪文表示,今年考取北京大学的杨明健等5名学生,在大学就读期间每年将分别资助5000元的生活费。

  瓮洞镇坐落于清水江畔,过去,人贫地薄,但重教兴学的传统,蔚然成风,历代人才济济。相传,以前,有读书子金榜提名,因家家庭贫穷拿出不钱,整个房族则“邀会”,凑钱凑米,供其读书。

  据记载,在瓮洞镇的历史上,岑板村吴开基被咸丰皇帝钦点的进士,同村举人吴见穆、吴见举参加“公车上书”运动,克寨村抗日名将吴绍周,其弟吴绍文毕业于北京大学、苗族作家……

  如今,捐资助学,教育扶贫在瓮洞人文化心理意识中成为一种“功德义举”,一种责任担当。该镇最具代表性的当数“黔东第一关”瓮洞镇关上村的胡洪文,曾毕业于天柱县中等职业卫生技术学校,在贵阳创办医疗设备企业,去年,已成功兼并为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12年来,他为家乡助学累计达170万元,结对帮扶贫困生近100名,带动了数十家企业,特别是天柱县筑梦远扬教育协会330名爱心人士开展教育扶贫。(杨仁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一男子醉驾触刑欲潜逃,刚到金华就被擒!
下一篇:天柱:法院公安联动 成功控制拒执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