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贫困户“借牛骗补”,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8 10:25:27  来源:凯里快报  


  杨佐隆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核查收入情况,宣传扶贫政策
 

  今年2月,黔东南州天柱县白市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镇干部杨佐隆帮扶的贫困户龙某某没养牛却领取了“因户施策”扶贫资金。镇纪委找来杨佐隆谈话了解情况,他非常震惊和不解,“他家怎么会没养牛?我每月去走访时都看见了牛的,牛长什么样儿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杨佐隆彻夜难眠。第二天清晨,他和白市镇纪委书记梁玉莲赶到新旺村龙某某家。

  “老龙,马上就要春耕了,有得你忙的。对了,怎么没看见你家牛?”杨佐隆直奔主题。

  “牛,牛放到山上吃草去了。”龙某某支支吾吾地回答。

  “不对呀,我之前来走访,你都说你家牛是放在屋边吃草的。”杨佐隆继续追问。

  “你如果有困难就讲出来,能解决的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你解决。”梁玉莲在一旁劝说。

  通过做思想工作,龙某某交代了“借牛骗补”的过程。原来,他发现帮扶干部杨佐隆每次都是月底那几天来他家走访,于是他就定期去亲戚家“借牛”,以此来套取养牛补贴。

  弄清事情原委后,杨佐隆带龙某某到镇扶贫站,把套取的5000元扶贫资金进行了清退。但是,杨佐隆扶贫工作失职问题该不该问责呢?白市镇根据调查核实情况,组织召开党委会对该案件开展研判。

  “杨佐隆同志平日里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近两年的个人年度考核都被评为优秀等次,工作实绩大家都看在眼里。这次调查工作中,他也积极协助核实,认真反思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今年是天柱县‘整县摘帽’年,全县党员干部肩负的扶贫任务繁重艰巨。我们处理帮扶干部的问题,一定要做到依规依纪宽严相济。”

  最终,白市镇党委秉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决定对其免于处分。镇纪委书记梁玉莲和杨佐隆进行交心谈心,鼓励他放下思想负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认可,以后我会更加认真细致、用心用情地开展工作。昨天我又到龙某某家走访了,我们商量了一下致富措施,他准备因地制宜发展2亩辣椒……”杨佐隆干劲十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注溪社节”吸引黔湘边界万余名群众前来赶社
下一篇:天柱:督促清理清水江河道垃圾27.5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