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督促清理清水江河道垃圾27.5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9 10:29: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清水江是长江上游重要支流,是贵州省的第二大江,在天柱县流出省境。为打好碧水保卫战,2019年1月份,天柱县检察院在走访清水江河道时发现,坌处镇、竹林镇、远口镇等乡镇的多处河道边堆有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主要有废弃果皮蔬菜、鞭炮渣、塑料袋、易拉罐、尿不湿、水泥口袋、渣土等等,部分垃圾落入清水江,垃圾散发恶臭,因河道紧邻公路边,公路贯穿沿线村寨,不仅严重污染水生态环境,也严重影响河道人文景观和村寨村容村貌。




坌处镇大冲村整改前图片



坌处镇大冲村整改后图片
 

  天柱县检察院立即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依法向清水江沿线的三个乡镇人民政府分别发出了检察建议。经过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三个乡镇共清理打扫河道约20公里,清除存量垃圾24处,清理垃圾焚烧炉11个,打捞清水江水面白色垃圾4处,修筑垃圾池1座,恢复土地面积5.8亩,共清理沿线河道各类垃圾27.5吨。同时,乡镇人民政府向县政府申请专项资金,配齐垃圾卫生设施设备,引导村民集中丢弃垃圾,定期检查河道卫生情况,落实“河长制”责任。下步工作中,天柱县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护清水江水域生态环境,守护河道沿线优美风光和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杨长霖)




坌处镇落木塖整改前图片



坌处镇落木塖整改后图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贫困户“借牛骗补”,结果……
下一篇:侗乡“三月三”,天柱等你来(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