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苗寨“五一”假期接待游客25万余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3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5 09:18: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迎来了美丽的天气,攒足了人气,此外,该地凭借着魅力四射的苗族木结构吊脚楼建筑群、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展演、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迷人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游客纷纷踏入美丽的西江千户苗寨,使西江景区迎来了今年第一个旅游高峰期。“五一” 小长假期间,西江景区共接待游客25.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3亿元,创历史新高。




场面壮观的“农耕文化大巡游”



西江景区游人如织
 

  西江千户苗寨旅游资源丰富,民风民俗多姿多彩,是一个以少数民族文化内涵为特色,自然生态与“苗文化”体验和旅游度假完美结合的旅游景区。目前西江千户苗寨有1432户,居住苗族同胞6000余人,是中国最大、世界仅有的天下第一大苗族村寨。西江苗寨保存了最完整的苗族“原生态”文化,是游客体验原生态苗族文化的“快乐大本营”,被称为中国第二个“布达拉宫”。

  今年,为进一步丰富景区文化展示与文化娱乐项目,西江旅游公司在“苗文化”上做足文章,积极探索创新,推出大北门十二道拦门迎宾酒、“高山流水”敬酒、苗族农耕文化大巡游、首届“天下好声音”第三期、第四期演唱大赛、苗族非遗文化大巡游、苗族婚俗:“迎亲送亲”、苗族抬草箩接力比赛、西江苗寨博物馆参观、苗族刺绣技艺展示、苗族银饰制作技艺展示、苗族原生态酿酒技艺展示、鼓藏堂祈福仪式、活路头陈列室展示、苗族青艺术蜡染技艺展示、农民画家、苗族文化歌舞表演、大型苗族风情晚会《美丽西江》歌舞剧场等36个苗族文化展示项目,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分散到景区各“苗文化”项目展示景点,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和了解当地苗族风情文化或参与各种苗族文化互动活动,让游客游得开心,玩的尽兴。




游客体验苗族酒文化“高山流水”敬酒方式
 

  据悉,“五一”节前夕,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西江景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一系列的提升工作,强化对环境卫生、市场秩序、运营、服务等方面的整治力度,使景区面目一新。此外,景区还增设了各种民风民俗与游客互动体验活动,每一天都演绎着不一样的精彩,使西江景区“苗文化”得到提升,让一些“回头客”耳目一新。丰富多彩的苗族风情文化展示活动,不仅丰富了景区文化内涵,而且还提高了演出质量,让游客在游览景区苗寨风光、美丽夜景、青山秀水、田园风情的同时,还可以亲身感受和体验苗寨多姿多彩的“苗文化”风情互动展示展演活动。许多游客对苗族风情文化体验活动和民族歌舞展演独有“钟情”,乐不思归。




游客挑马草箩接力赛激烈的比赛现场
 

  “五一”期间,西江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车辆10000余辆次,西江景区大北门停车场、营上停车场和环线公路宽阔地段两侧以及干荣、陶尧等七八个临时停车场全部停满了车辆,规划的停车位全部爆满。景区宾馆、酒店、农家乐入住率达90%。景区为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在游客比较密集的区域设置咨询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各种咨询服务。

  “五一”小长假期间,西江景区游客主要以自驾游和散客为主,出行方式以个人结伴和亲朋结伴形式为主,散客占游客总数的80.6%,团队占游客总数19.4%。其中省外以四川、重庆、广东、湖南、广西、浙江、云南、上海等地游客居多,省内游客主要以贵阳、铜仁、遵义以及黔东南周边等地区。

  雷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西江景区各项服务工作,并召开“五一”安排部署,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以及雷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五一”前期,亲临景区检查指导工作,并抽调县相关部门单位人员进驻西江,配合西江景区各部门强化管理,高效服务,保障景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节日期间景区旅游市场定、有序、健康发展。截止目前,西江景区无游客投诉和重大事故发生。(侯天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下西江响起“天下好声音”
下一篇:雷山县首起涉黑案件二审宣判(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