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实施重安江石厂水电站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6 14:28: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1月25日上午10时,黄平县重安江石厂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挖掘机、运输车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作业,标志着黄平县重安江石厂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了。


开工仪式现场

  据悉,石厂水电站是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批复的重安江干流(黔东南州境内)河段水电开发规划的第二级水电站,地处黄平县重安镇,以发电为主,兼顾水利风景区综合利用要求。电站采用坝后式开发,为低水头径流式电站,总库容479万立方米。枢纽建筑物由左、右两岸非溢流坝段、左岸发电引水建筑及厂房、溢流坝段等建筑物组成。电站总装机容量14000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4231万千瓦·时,总投资2.36亿元。


施工现场机械忙碌作业

  石厂水电站项目的建成及后期旅游项目实施后,将给国家级贫困县黄平县带来大量固定投资和稳定税源。同时,黄平县重安镇岩头村和凯里市大风洞镇都辉村集体将得到长期兜底的集体股权收益,并且工程建设期用工将给项目区域群众带来至少639万的劳务收益;项目投产后优先保障贫困户工作岗位,将产生超过126万元/年的工资收益。同时,黄平县将积极支持项目建设,通过打造生态电站、景观电站及旅游项目配套建设,从根源上帮助当地通过水产业综合开发获取长期收益、脱贫致富。(邹家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一村民辱骂殴打脱贫攻坚工作人员,获拘5日!
下一篇:黄平:施工约谈经常开 消除隐患保安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